close

          

退伍感言
87年10月19日入伍,至今也五年多,算一下從入伍到退伍剛好2001天,五年半不算短的時間,但是對我來講這五年半好像是前陣子的事。當初覺得退伍好像是遙不可達的一天,如今卻在手指上一天天的到數。記得從剛入伍的緊張心理,到初任官的青澀菜官,到執行任務的意氣風發,更從受過長官的責罰到後來待退的心態!可以說是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經驗!
『為什麼要退伍』我想這句話是最近大家就常問的一句話,但是我都是淡淡的說『我覺得我對國家盡的義務夠多了,我付出!相對我也得到我要的!我覺得我人生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所以我想出去見識見識這個社會』,別懷疑這就是為何我要退伍,所以我不要再問我啦!!
『退伍以後要做什麼』這是第二句大家最常問我的一句話,跟政勳有熟識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有在買股票,有再做資產配置。這話要說在8年前大學修了證卷分析的課程,持續到現在我都一直在注意理財,財金金訊息,而我也把我自己的資產好好的規劃,這也是我的興趣所在。所以我退伍我要自許自己成為一個專業理財人員,所以要重拾書籍考證照,所以以後大家如果有財金理財的問題都可以問我,我很熱意與你討論。
當軍人讓我學到什麼?我想是很多!可是對我,覺得學的最多是『責任感』。因為以前沒有責任,感導致上課遲到,和朋友相約遲到,學校考試不好好讀書隨便考考,對家教學生隨便教教,對父母交待的事不負責任等等。但自從我當兵後,漸漸體認責任的重要性,我覺得如果做事隨便人家就不重視妳,而且你隨便也導致做事做不好更而導致因你本分沒做好而發生意外的事,所以人需要有責任感,而且我也相信你對人處事有責任感,雖然遇到困難不一定能迎刃而解,但你也會戰戰兢兢做好每一步使人認同你。
以上是我退伍前常遇到的話語,也是我以後的人生規劃。有人問當軍人好不好?我覺得我當的很好,也很有成就感!中國人說「五子登科」是人生最大的目標,我當兵完成了『妻子、兒子、車子、銀子』4子,就差房子了。所以我覺得這五年來過得很實在,很有價值,也教了一些好朋友!所以我要對軍隊對同事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的照顧!希望退伍後繼續聯絡。
我是4月10日退伍,我想退伍回請大家事一定要的,我安排了二梯請客時間,請大家有空一起來,4/8莒光日中午,辦公室吃pizza。4/9晚上6點台北運辦室集合,去外雙溪釣蝦吃蝦。希望大家來聚聚為我慶祝一下退伍。
陳政勳2004.4.3於台北運辦室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嘉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