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曬 蔡依林 上海 同人展 海洋音樂祭 

分寸
在職場上工作多年, 受盡人情冷暖, 做人如飲水, 冷暖自知在心頭, 做人做事的分寸, 在這些年的磨練都學會了!
這數日來我看見許多,我不喜歡的事, 我沒有強烈的表達, 因為我還可以忍受, 因為我不想破壞合諧...
從小我就是風頭很健的人, 在校的風雲人物, 功課不是超級好, 只能說頂好的就是!
其他的才藝我就覺得自己還算過得去! 也因為得過獎, 出風頭變成是當學生時最得意的事
算是熟女媽媽了 ~ 出風頭, 搶功勞, 這些我都慢慢的不在那麼重視了
反而讓想去表現的人盡量去發揮, 我則隱身於幕後, 不是我寶刀老了 !
而是適當的年齡有適當的行為, 才能恰如其分, 我想這是我在公司裡還可以德高望重的原因~
說話有份量, 應是來自己的努力及對人的真誠吧!
給時下年輕人勉勵, 公司裡有很年齡的30以下的小妹們, 平日我都很照顧, 我也不會吝嗇去指導或是告訴我所知道的一切~
看不慣待了稍微久了點的人, 開始在公司不分大小, 對其他資深的人吼叫 ~ 即便是總務工作或是驗貨,泡茶,打掃的同事, 我從來都是尊敬她們! 因為她畢竟還是前輩!
對公司有了功勞者更是不可老是沾沾自喜, 得意滿滿的~ 自以為什麼都了不起, 隨時可去與公司所制定的規矩來挑戰,只因為我有功勞, 我可以走路有風, 呼風喚雨,趾高氣揚, 完全開始讓自己變的目中無人, 這跟年羹堯這種人有什麼二樣?
你怎知何時你跌到谷底? 你怎知你可以一直在高點呢?
我不喜歡這樣的人, 所以我總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別這樣對待他人! 我不是不出聲, 也不是膽小害怕, 更不是不去爭取, 我真的不想破壞彼此的和氣...比我辛苦更有功勞的人都是, 我都該尊敬體諒!
我想這應該是你說的: 我總是很真誠去待人~ 是你最喜歡我的地方!
希望大家也有這個心喔! 去想想你是否有這樣的行為喔...真的不太好 ! 職場的倫理還是很重要的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嘉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